贵州陕西探访活动(4月1日)


当前状态: 已结束 提交时间:2009-04-01 维护



活动简介

大地回春,万物欣然,想必大家已经回到各自繁忙的工作或学习岗位上面。

阳光助困网经过1年多的努力已经资助了大批的贫困学生,为了更好的掌握学生的状况,在我们一线负责人的基础上,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,进行就近回访,希望能更深入持久的了解孩子的状况并进行沟通。是一次发动志愿者进行 学生探访、实地走访、资助回访的活动。

期待各位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,我们希望做到每个月都派出一组志愿者到一个地方进行探访活动,

名额有限,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。

想参与活动的各位同仁请密切留意阳光助困网站(www.zhukun.org)的相关信息公布。

活动时间、地区、人员

时间:2009年4月1日-6日

地区:贵州织金;陕西汉中;陕西安康 [查看活动地图]

名额:10名

要求

· 能吃苦耐劳

· 有一定的经济负担能力

· 有爱心,能跟孩子积极沟通

· 身体健康状况良好,无隐患疾病

· 所在地区离活动地区比较近

职责

· 探访贫困地区状况

· 收集贫困孩子资料

· 已经资助的孩子进行回访

· 发放资助物品

· 建立长期合作、探访关系

行程安排

· 总共5日的计划,3天的实际活动

· 活动之前,筹划资助物品,包括书籍、衣物、学习用品等。

· 华北地区北京出发时间是3月30日,路线石家庄,郑州,武汉,长沙【30日晚湖南境内住宿】31日下午到贵阳。参加方式【自驾车】,也可以选择其他交通方式

· 3月31日下午16:00在贵州省贵阳市会合,联系人和方式会提前通知大家,发放志愿者卡片、T恤、相关印刷资料、发放表、反馈卡片。晚上讲解活动注意事项和具体的实施方案。整理分类各个志愿者带来捐助物品。分配相机和教授使用方法。

· 4月1日早晨出发赴贵州织金县城,当日联系党建论坛相关人员,并进行座谈,走访宁翰所在的贵州锡群希望小学 (宁翰等负责接待)

· 4月2日,按照已资助的孩子资料,分工赴不同地区回访,回访过程中调查当地贫困状况,填写回访卡片,根据情况发放新的资助。重点调查若干贫困学校,发放资助,并跟学校建立合作关系。

· 4月3日,集中返程,赶赴陕西汉中

· 4月4日,走访南郑资助过的贫困生(蛋白等负责接待)

· 4月5日,陕西汉中走访洋县清凉寺小学,参加一些列活动

· 4月6日,在陕西安康走访资助过的学生,(张显华负责接待),当日返程。

费用

· 我们采取志愿者自己报名,自己负担的方式

· 我们组织部分交通工具、部分住宿费用

· 我们负责相机、T恤、卡片、资料等的费用

· 我们统一为志愿者提供人身保险(人保的 e-神州逍遥游保险 ,价值23万 )

· 我们提供活动需要的基本应急药物

· 初步估计,除到贵阳的路费外,每个人的花费400元左右 (120元往返龙里 + 50元当地巴士 + 100元当地住宿 + 130元当地吃饭)

备注:自医 收到150元 购买鞋给小孩子 2009-2-3 已确定  (这个需要购买物资发放下去)

报名方式

采用网络报名方式 - 论坛回帖报名 >>  活动专用群 48662699

查看天涯上面的活动宣传帖子

贵州陕西活动的物资已发往贵州

贵州陕西活动的第二批物资

 


阳光助困 是一个在香港特区注册的、非政府、非营利的纯民间爱心公益性组织
Sunshine Charity - http://www.zhukun.org - All Rights Reserved.